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陕西 >

2019陕西高考,最少多少分才能上一流大学?

 随着上周11月21日最后一天《2019高考报名》的结束,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压力更大了,紧迫感更强了。

报名结束意味着正式踏上了高考的战车,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战役都是至关重要的。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有的而放矢,必事半功倍!

那么,你知道在陕西多少分,才能上一流大学吗?离家近一点的西安交大、西安工大,政治中心的北大、清华,经济中心的复旦、上海交大……

为了更好的帮助各位2019届考试备考,学霸无忧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陕西高考大数据,共大家参考。

1、 高考报名大数据

从上图的趋势来看,2013年以来,陕西高考人数一直呈现下降趋势,18年与17年基本保持持平稳定状态。

由于高考适龄人口绝对数量的下降,预测未来几年,高考报考人数或将小幅度下降,知道06年前后出生的人口参加高考(2024年左右),高考报名率或将有微小提升。

根据统计数据,18年陕西高老报名人数为31.9万人次,与17年报考人数基本持平,实际参加统考的人数同比17年上升2000人。据估计,19年报考人数变化应该不大。

2、2018高考招考大数据

18年,共有1555所高校在陕西招生,人数为234366人,比17年同比增加2538人。在陕西31.9万报考考生中,26.9万人参加高考统考,另有50545人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提前录取,整体录取率约达73%,本科一批录取率约达17.3%。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