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0上海市高考公安类院校招生报考意向网上登记即将开始

时间:2020-05-14
分享到: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公安类院校的招生工作即将启动。相关重要内容提示如下:

  一、2020年在本市招生的公安类院校

  (一)上海公安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招生)

  (二)新疆警察学院(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招生。只招男生,须在7月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公务员录取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考意向网上登记

  有意向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须于5月27日(星期三)至5月31日(星期日) (每天9:00-20:00)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报考意向网上登记,并按照要求补充填写个人和家庭有关招生考察信息。

  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上述两组院校进行报考意向网上登记(可复选)。只有完成报考意向网上登记的考生,方可根据相关部门后续安排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招生考察。

  三、后续招生工作主要环节

  (一)按照教育部、公安部下发的年度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对完成报考意向网上登记的考生进行审核,确定是否符合公安类院校的报名条件。(2019年公安类院校报考资格条件详见附件)

  (二)高考后,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参加上海市公安局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招生考察等。

  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和招生考察预计将从7月10日起分期分批开展,具体时间安排及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上海招考热线”和“上海公安学院招生网”。

  (三)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和招生考察均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安类院校志愿。

  (四)公安类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若考生需咨询公安类院校报考的相关事宜,可拨打咨询电话或登录“上海公安学院招生网”查阅相关信息。

  重要提醒:

  1.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考意向网上登记、补充填写相关信息的考生将不能参加后续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及招生考察。

  2.考生参加上海市公安局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招生考察,且全部合格后才具备正式填报公安类院校志愿的资格。

  3.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的具体院校、规模、专业、报名资格以及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招生考察项目和标准等以正式文件通知为准。

  附件:2019 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报考资格条件、体检、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

  (仅供参考,具体以 2020 年教育部、公安部联合下发的通知为准。)

  一、报考资格条件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年龄为 16 周岁以上、22 周岁(截止当年 8 月 31 日止)以下,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9.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二、体检项目和标准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 部发〔2016〕140 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 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 170 厘米及以上,女性 160 厘米及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