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华东政法大学第5期“东方明珠大讲坛”

时间:2020-06-03
分享到:

主  题: 中国法律史研究的三重困境

主讲人: 陈利  列文森奖得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历史文化系副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学院兼任副教授、中国法律与历史国际学会创始会长、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J.D.)、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博士(Ph.D.)

与谈人:梁治平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人文高等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徐忠明  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

        张泰苏 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

        屈文生  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

主  持:陆宇峰 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教授

时  间: 北京时间2020年5月9日9:00~12:00

           加拿大时间2020年5月8日21:00~24:00

 

   

      华东政法大学第5期“东方明珠大讲坛”有幸邀请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历史文化系、历史系副教授、法学院兼任副教授陈利在线主讲《中国法律史研究的三重困境》。儒家道德理想主义(Confucian moral idealism) 、西方的法律东方主义(legal orientalism) 、以及清末后兴起的现代主义(modernizationism) 这三种话语体系,虽源于不同的历史背景和价值体系,但自十九世纪末后却形成了犬牙交错、相互呼应的关系,共同构成了笼罩近代以来中国法律改革思潮以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的一个三重困境(triple bind)

    

    参与讲座报名敬请关注《学术华政》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