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潍医附院介入血管外科中心获评省内唯一国家级“双中心”建设单位

时间:2023-04-23
分享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一批国家级介入中心建设名单,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中心获评“外周血管介入”和“肿瘤微创介入(肝癌)”双中心建设单位,这也是山东省内唯一获评“双中心”建设的单位。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中心是潍坊市最早成立的周围血管疾病和肿瘤性疾病诊治的专业科室,是山东省微创治疗周围血管疾病和肿瘤性疾病的权威科室。

介入血管外科中心,在中心主任张希全教授领衔下,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专业技术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现有医护人员35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潍坊名医3人,医务人员中硕士博士占80%,技术力量雄厚。近年来,中心每年完成手术2000余台次,学科医、教、研齐头并进,先后承担省、市级课题20余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一等奖等省、市级奖励10余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国家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目前,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中心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外周血管介入进修与培训建设中心”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肿瘤微创介入进修与培训建设中心”,同时是“中国出血中心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病委员会“全国静脉曲张学组规范化微创治疗”培训中心基地、“中国白求恩基金会静脉曲张培训学院”潍坊分院、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肿瘤微创治疗技术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抗癌协会PTCD联盟成员单位、北方肝癌联盟成员单位等。

来自湖北黄冈的邓先生,去年因“外伤”于当地医院住院治疗,住院过程中并发下肢深静脉血栓,为预防致命性肺栓塞的出现,邓先生被转到武汉的省级医院行“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滤器植入体内2个月后,邓先生需取出下腔静脉滤器,但前后历经两次手术,十几个小时均未能成功取出,更为严重的是原本形态正常的滤器,被反复圈套取出而严重变形,不规则的滤器滤丝就如同张牙舞爪的蜘蛛一般,让邓先生的下腔静脉随时面临被穿透的危险,极端情况下可能损伤腹主动脉导致生命危险。当地医院在两次介入取出失败后拟行第三次手术,即通过外科开腹取滤器,被邓先生及家属拒绝。经过多番打听,最终邓先生不远千里,慕名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寻求介入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张希全教授的帮助。

面对远道而来的邓先生以及家属,张希全耐心安抚邓先生的情绪,详细了解其病史及以往的手术过程,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术中应用“loop技术”和“导丝抓捕技术”,抓捕到变形的下腔静脉滤器。主体被成功取出后,一根滤器滤丝发生断裂残留于下腔静脉内,因残留的滤丝与下腔静脉平行,且紧贴下腔静脉管壁,再用同样的技术抓捕滤丝极为困难,但张希全教授应用高超的手法在导管导丝的配合下精准抓到残余滤丝,消除了邓先生的心头大患。整个手术时间半小时,而真正取滤器的操作时间仅十分钟左右。术后,患者邓先生激动地拉着张希全教授的手,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次手术取出的不仅仅是严重变形的滤器,更是长期压在邓先生心里的一块巨石。

张希全教授在疑难滤器取出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医院也成立了疑难滤器全国远程会诊中心,为全国各地饱受同样疾病困扰的患者带来了福音。张希全表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中心取出的时间最长的滤器是15年。

图片

图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