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内蒙古: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复核程序

时间:2022-06-23
分享到:

第一条 为维护自治区普通高考(含高职对口招生)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程序。

第二条 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负责按照本办法及其程序,以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开展考生成绩复核工作,并将复核结果告知考生。

第三条 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对本人当次考试成绩有异议,须于6月23日至25日,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旗、县(市、区,以下简称旗县)教育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登记表》,逾期不予受理。

第四条 依照《考生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登记表》的内容,旗县教育考试机构通过“旗县办公平台”向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交考生的成绩复核申请。成功提交后,考生将会收到确认短信。

第五条 考生申请高考成绩复核不限制科目和申请次数,但同一科目仅可申请进行一次复核。

第六条 考生成绩复核时不安排考生本人查看答卷以及相应扫描图片。

第七条 复核人员通过计算机系统对下列内容逐一认真核对,并做出复核结论:

(1)对应的答题卡图片是否为申请人的答卷;

(2)是否存在漏评现象;

(3)是否存在合分错误;

(4)科目总分是否与向考生公布的成绩一致。

第八条 考生答题得分的宽严不属于成绩复核范围。

第九条 成绩复核工作在专用计算机系统环境下进行,记录复核日志,对复核工作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

第十条 考生成绩复核后不论分数增加或减少,一律以复核后的分数为准。

第十一条 考生成绩复核结论做出后将以短信方式通知考生上网查询。考生登录网址:https://www1.nm.zsks.cn/kscx/,输入考生号、密码可以查询到本人提交的复核申请的处理状态以及复核结果。

第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成绩复核人应当自行申请回避。

(1)当事人近亲属或利害关系人。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班班主任或任课教师。

(3)可能影响公正复核的其他情形。

第十三条 本复核程序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

考生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登记表

姓名   考生号  
成绩 复核 科目  
  原因 说明   (在原因说明中注明公布的成绩和自己估分成绩及其他说明内容,由工作人员录入成绩复核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