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内蒙古:音乐类统考面试考生防疫须知

时间:2021-01-12
分享到:

1.考生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措施的适时调整,理性判断、拒绝谣言。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并密切关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门户网站“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官方微信“内蒙古招生考试”发布的疫情防控等信息。

2.考前,考生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s://www1.nm.zsks.cn/pzweb/)自行下载并打印音乐类考生《专业统考通知单(面试)》《健康情况承诺书(面试)》《考生防疫须知(面试)》。

3.考前,考生通过“蒙速办”APP、“蒙健康”APP申领“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内蒙古自治区,减少不必要外出和活动,避免走亲访友聚餐,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和境外回来人员接触。

4.考生要认真做好2021年1月10日至音乐类统考面试前一天的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填写在《健康情况承诺书(面试)》上。身体出现异常或监测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并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

5.目前仍在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务必提前回到考点所在盟市,返回后须立即按疫情防控要求向当地有关部门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检测等工作。

6.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卫健、疾控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由相关机构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或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

7.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和《专业统考通知单(面试)》等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上交《健康情况承诺书(面试)》。非绿色健康码的考生,应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8.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验证,同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9.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考试结束迅速离开考点,不聚集、不逗留。

10.所有考生均须接受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体温测量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或在考试过程中体温≥37.3℃,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然后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则由考点现场告知考生调整其考试时间。

11.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科学安排作息,加强饮食营养,保证以健康的状态、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和交通工具,赴考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并独立应考。需要住宿和就餐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和餐饮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