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辽宁 >

2019鞍山高考人数创近年新高

2019年鞍山高考全市报名人数达17376人,纵观近几年大数据,今年鞍山高考人数可谓有重回“峰值”的迹象,几乎与鞍山2010年高考人数持平

  纵观鞍山市近14年来的高考报名人数,在整体下滑走势中,出现三次波峰波谷:2006年-2008年期间,报考人数一直呈现上扬态势,2008年也成为近十几年来的“峰值”,达到21311人。紧接着开始出现拐点,2009年和2010年这两年,人数开始速降,2010年报名人数锐减到了17976人。随后的两年我市报考人数再次成为了“大阳线”,2012年报考人数达到了19682人,几乎与2006年持平。之后的三年人数连年下滑,2015年报名人数创了新低,仅有16750人。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上演了小幅回弹和再次狠跌的“情节”,2017年再创历史新低——15233人。2018年报考人数再次小幅上扬,达到15871人,今年则出现了明显的走高,比去年增加了1505人,人数达到17376人。

  相关人士表示,自然人口的逐年降低,是近些年来报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在高二“分流”了,部分有条件的孩子纷纷放弃国内高考,去韩国、美国等地读“预科班”,希望可以直接晋升到国外高校。而今年考生属相大多属龙和蛇,属于“大属相”,自然人口的增多成为了高考人数猛增的原因之一。

  高考人数增多与高考录取率是否有直接联系?专业人士分析,高考录取率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从微观上看,录取率还受考生志愿填报情况、考生选择留学或复读情况等因素影响。一般来说,随着报名人数的上升,招生人数也会随之增加,且增加的幅度比报名人数增长幅度大时,录取率也会提高。

  相关人士表示,“对有实力冲击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的考生来说,报名人数增加对其影响微乎其微。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全省排名位于中低段的考生。”专家表示,近些年来辽宁的本科录取率都很稳定,这意味着成绩排进前半段,考生读本科几率就非常大。但随着报名人数骤增,边缘性考生就会出现一定变数。此前受报名人数减少影响,一些专科院校难以完成招生计划,2019年这一情况可能发生变化。相对充足的生源,有可能会推高专科院校的录取分数,增加升学难度。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