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江西工程学院2020年统招专升本招生简章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江西工程学院是教育部 2014 年批准设立的应用型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是中国百强造富大学、全国创就业典范高等院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教育部 2018 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单位、连续三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优秀组织单位。

江西工程学院坐落在唯一的国家新能源科技城——江西省新余市。学校始创于1983年,座落在唯一的国家新能源科技城—江西省新余市。2001 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晋升为具有独立颁发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资格,并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2014 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已形成以工学为主,电子信息技术为特色,经、管、艺、文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了以江西工程学院为龙头,带动旗下江西工程技师学院、新余新兴产业工程学校、新余实验中学、新余城北实验幼儿园共同发展的集团化办学格局,创造了职业教育领域的“新余现象,江工效应”。

 

江西工程学院现有天工、仙来、仙女湖三个校区,学院校园占地面积1782.38亩,建筑面积38.8万平方米。校产达9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362.08万元。拥有教育部指定建设的江西省内规模最大的数控实训基地。机器人及智能化实训室全省首屈一指。物联网、3D创客、工业3.0模拟平台、新能源等实验实训条件在同类高校中领先。建立了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院士工作站。

江西工程学院目前在校生共有学生15000多人。目前获批30个本科专业41个专科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精品课程5门。以电子技术专业为龙头,以工科类专业为强项,带动文、经、管、艺等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形成了涵盖工学、文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方面。

致专科毕业生的一封信

专升本 选江工 梦成真

亲爱的专科毕业生们:

你们好!

2020年是重大变革之年。全球一体化持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快构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大国关系纵横捭阖,重大疫情催生社会治理新变革,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完美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顺利实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前进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培养需要倚重教育。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奋进号角,教育部部署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8日,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宣布:教育部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增加18.9万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同比增加32.2万人”;“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本科和应用型本科”。

青年大学生,应该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抓住来之不易的人生机遇,不断提升学历层次,强化报效国家本领。近几年,全国每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大约是920万人(占出生人数约48%),本科录取人数约309万人(占出生人数约16%),也就是说,被本科录取了,已经是6选1的突出人才。每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约100万人,如果成为本科生,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了,就成为18选1的超级人才了。有了更高的学历,将在求职就业、升职加薪、考研考公务员、职称评定等方面增加竞争机会和增强竞争实力。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政策机遇,努力拼搏,将梦想变为现实,为将来实现人生阶层的跳跃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所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江西工程学院环境优美、教育有方、特色鲜明、人才辈出,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校,创造了同类高校的两项唯一:进入中国造富大学100强高校,校友李国平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校友孙清焕多次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晋升2017年江西首富。在软科系统2018届本科生深造率排行榜中,学校毕业生深造率位居江西省同类高校第一。陈大军入选2019年江西省“最美大学生”。连续六年参展中国科技第一展——深圳高交会,2项科研产品获优秀产品奖,是江西省唯一的获奖。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1项,是江西省唯一重点项目立项的同类高校。2019年江西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立项3项,立项数量和经费位居全省同类高校首位。赛事文化弘扬光大,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重大赛事成绩优异,参加全省大学生电子专题设计竞赛多次获得第一名。来到江工,你们将获得开创未来的志向和能力。学校现已向省教育厅申报大幅增加2020年专升本计划,所有开设的本科专业都将招生,所有应届专科毕业生都可报考。统招专升本“第一学历”是本科,只有应届专科毕业生有这一次机会报考,而今年录取机会极大。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将发布在学校教务处和招生处官网官微。学校将为你们答疑释惑,服务报考,悉心为你们铺就成才成长之路。

 

春天的江工,青山迢递,绿水逶迤,尽展江南人文水域美丽校园魅力。疫情虽然暂时缩小了我们的活动空间,但无法改变我们选择更高层次学习的志向。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战。衷心祝愿你们顺利安康,热切期盼你们相遇江工,实现人生的又一次重大转折,迈向人生新希望。

江西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0日

 

2019年十大办学亮点

2019年,江西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内涵建设,推动创新发展,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一、2020年1月10日,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李国平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学校创造了同类高校的两项唯一:进入中国造富大学100强唯一同类高校,校友李国平是同类高校唯一获此荣誉的校友。

两个唯一

1、唯一进入中国百强造富大学同类院校

2016年6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6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江西工程学院跻身2016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100强,排76名。

 江西工程学院造富,本质是造智,核心是育人。学校坚持以先进的顶层设计为引领,以过硬的教学质量为保障,以强大的创新驱动为动力,以科学的内部管理为依托,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

2、唯一毕业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同类院校

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由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牵头,鸿利智汇、三安光电等多家单位联合完成。鸿利智汇作为主要参与单位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同时,江西工程学院杰出校友,鸿利智汇董事长李国平先生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也获得了个人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二、2019年度江西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立项名列同类院校榜首。在2019年度江西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立项中,我校共有3个项目获批立项,省厅划拨经费达63万元,立项项目数量和立项经费在省民办高校中位居首位。

三、2019年,我校连续六年参展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气爆满,精彩纷呈。2016-2017年多自由度美女机器人、工业机械臂下象棋机器人先后荣获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产品奖,是江西省唯一的获奖。

我校多自由度美女机器人、

工业机械臂下象棋机器人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四、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比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第一赛。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全国大赛决赛中,我校摘取2银2铜,在同类院校名列第一。2015年我校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省奖项的十分之一,与南昌大学并列第一。

我校在2019年中国(江西)大学生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力挫群雄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名列前茅。在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获得本科组全国二等奖3个,江西省一等奖1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4个。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与江西理工大学并列全省第一。

江西工程学院在2019数学建模竞赛中独占鳌头,名列前茅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六、江西省电子设计大赛稳坐头把交椅。在2019年全省大学生电子专题设计竞赛(本科组)中,我校与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多所老牌大学同台竞技,再度荣获团体总分第一,蝉联本科组团体冠军。升本以来,我校5次参加本科组比赛,共获团体总分第一名3次,第二名1次,第三名1次。升本以前,16次获得江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专科组第一名。

江西工程学院稳坐江西电子设计大赛头把交椅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七、参加江西省信息技术知识大赛独占鳌头。参加2019年江西省信息技术知识大赛,我校代表队与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50多所老牌院校竞争,本科组、本科非专业组总分均连续4年获得江西省团体第一名。

2019江西省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八、我校15级本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陈大军入选2019年江西省十大“最美大学生”。2019年,省教育厅开展了江西省“最美大学生”评选工作,经过专家通讯评审和现场评审,全省有10位同学被评为2019年江西高校“最美大学生”, 我校陈大军同学位列其中。

我校学生陈大军入选2019年

江西省“最美大学生”评选名单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九、我校2018届毕业生深造率位居全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2019年8月,软科系统对全国民办高校2018届本科生深造率进行了排名,在全国110份民办高校就业质量报告中,江西工程学院毕业生深造率位列全国71位,以深造率高达1.16%排名江西第一。

学霸辈出|江工学子的深造率独居江西同类高校榜首!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十、2019年,我校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考评中获得100.01高分,在31所本科高校中排名第4位,获得“江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江西工程学院喜获“江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2020年考研率再创新高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江西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统招专升本报考学生及招生计划不断攀升,截至2020年5月21日,已有97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上线率高达53.01%,若对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341万人,计划录取人数99.5万人,录取率29.17%,江西工程学院考研预录取率远高出全国录取率23.84%,彰显了学校非凡的实力。

江西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

 

(单击图片查看详情)

 

 

报考专业

 

收费标准

 

联系方式

考生可通过下列渠道获取最新信息和联系我们:

学校官网:http://www.jxue.edu.cn/

招生处网:http://zsc.jxue.edu.cn/

咨询电话:0790-6351177,6351188,6351199

招生办公室:0790-6345566  

录取办公室:0790-6335088

学校官方微博号:江西工程学院

学校微信公众号:jgxy1983(或搜索“江西工程学院”)

学校官方抖音号:jxue1983 (或搜索“江西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江西省新余市天工南大道1688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