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南昌航空大学我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留赣就业专场招聘会 撸起袖子 “赣”出美好未来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江西省政府“人才留赣”的号召,5月31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留赣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前湖校区室外足球场成功举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副厅长汪立夏,我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华东交通大学校长罗玉峰等陪同下到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

    孙菊生走进招聘会现场,看望慰问招聘单位代表,详细了解用人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情况,希望各招聘单位进一步加强与江西高校的合作,增加人才招聘计划,为毕业生留赣就业提供更多岗位,让他们有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更好地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孙菊生还与现场求职的毕业生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和求职面试情况,鼓励毕业生们抓住机遇,理性面对就业,合理定位求职目标,先就业后择业,积极投身于我省经济建设,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也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菊生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振兴江西的重要力量,江西高校毕业生留赣就业是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省教育系统和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精准落实就业服务,加大线上服务力度,做好贫困生就业帮扶,把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他积极鼓励毕业生留赣就业,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在江西,投身于江西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随后,孙菊生前往办公大楼1907会议室,听取了罗嗣海关于我校返校复学以及就业工作的相关汇报。

  招聘会持续进行中,罗嗣海再次前往现场,到咨询点了解签约情况,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其求职意向及应聘结果,为毕业生加油鼓劲。在招聘单位点上,罗嗣海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此次招聘效果及对我校毕业生的素质评价,对招聘单位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招聘单位今年增加招聘名额,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举办的第二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同时也是首次向外校开放的现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参加,并由学校组织专车送达。为做好防疫招聘两不误、两手抓,省教育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统筹策划此次线下招聘会。我校严密部署,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在场地选择与布置、毕业生发动与通知、政策解读与宣传、志愿者服务、现场卫生消杀及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在现场对毕业生实行限流,分时段、间隔性入场,入场人员均需备案、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求职同学精神状态高昂。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刘誉宏同学在招聘会上成功签约了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他高兴地表示:“之前因为疫情推迟返校,我心情很惶恐,不知道自己毕业之后该何去何从。现在学校及时举办了这场招聘会,让我不仅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发挥专业所长,又能留在江西,感觉很开心。”作为一名江西赣州籍学生,刘誉宏对自己签约的工作很满意。

  来自九江中船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组织有序,现场收到不少简历,而且来应聘的学生综合素质很高,我们对招聘的效果很满意。飞行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宁还亲自来展位推荐学生,当我们得知其推荐的160622班黄学光是建档立卡户时,经过面试后我们立刻签了他。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省内7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近四百个,涵盖经济管理、航空制造、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领域,需求人数超过两千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逾500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我校因时制宜,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机制。疫情期间,学校共举行4场网络视频双选会,参会单位超过600家;举办云宣讲会25场,日常发布招聘信息900余条,累计提供岗位超万个。自5月9日毕业生返校后,我校随即着手恢复校园现场招聘会,目前累计举办了以省内用人单位为主的现场招聘会21场,现场签约同学近五百名,取得了较好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