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江苏: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报考指南

时间:2020-07-16
分享到:

一、招生计划

今年,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等24所军队院校在我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475人。其中,理科461人、文科14人;男生445人、女生30人。

二、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为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报考条件:①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今年8月31日);②政治条件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③身体条件达到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④未婚。

三、报考流程

image.png

第一步 政治考核。由县(市、区)人武部会同县级招生办公室、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实施。考生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下载或到人武部领取《江苏省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见附件),填报个人信息,按顺序到高中、派出所审核盖章后报送人武部,7月22日前完成。23日前,军分区(警备区)汇总政审情况和考生信息后上报省军区。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就读普通中学、教育机构或工作单位不在同一区域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报考所在地人武部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人武部配合。建立政治考核责任制,严格执行考核标准程序,坚持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确保考核结论准确。考核内容不得由考生、考生家长自行填写。

第二步 心理检测。7月25日至26日,各军分区(警备区)集中组织,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1张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和本人健康码,戴口罩自行到各市检测点参加检测。检测合格的考生由军分区(警备区)出具心测面试表,凭表格参加体格检查和面试。

第三步 体格检查和面试。根据招生计划数、考生报考人数等情况确定参加面试体检资格线,7月25日20时前,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男生、女生两条线)。7月26日至31日,省军区在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南京市杨公井34标34号,乘地铁3号线在常府街站下)设军检站,按设区市分批次组织考生进站体检和面试。考生持心测面试表、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1张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和本人健康码,戴口罩自行报到。初步时间安排:26日南京、镇江地区男考生;27日全省女考生、盐城地区男考生;28日南通、连云港地区男考生;29日常州、无锡、苏州地区男考生;30日淮安、宿迁、扬州地区男考生;31日泰州、徐州地区男考生并组织漏检查人员补检。具体时间安排,与面试体检资格线一并公布。

除当场不能出示结果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体等项目,其他项目结果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有异议,可现场提出,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

注意事项:①体检前几日注意休息,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饮酒;体检半天完成,必须空腹参检,检前不要饮水、进食。②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的,自行携带眼镜(不得配戴隐形眼镜)。③考生参检尽量不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以免造成交通堵塞。④政治考核后,考生应尽量减少外出旅游,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第四步 填报志愿。8月1日,考生可登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查询本人体检结论。体检结论包括“合格”(含具体合格种类)、“不合格(可复检)”和“不合格(不可复检)”三类。1日-2日,根据体检结论,对照院校专业体检标准,填报提前录取批次平行志愿,但不得兼报公安、政法、航海和其他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

我省招生计划数475人,其中,体检标准为“其他专业合格”400人、“医疗专业合格”32人、“指挥专业合格”26人、“指挥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1人、“指挥专业合格﹠特种作战合格”1人、“潜艇专业合格”13人、“潜水专业合格”2人。

注意事项:①7月28日起可先填报志愿,待8月1日体检结论公布后,再对照结论进行志愿修改,务必按院校各专业体检标准填报,否则将被退档。②有不同体检要求的专业不得填报在同一院校志愿下;如拟同时填报同一院校的不同体检要求的专业,须分为多个院校志愿,分开填报。

第五步 体格复检。考生可于8月1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体检结论,结论为“不合格(可复检)”人员,可于8月3日上午到体检站参加复检。

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妇科、身高、体重等体检当场已出示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

第六步 投档录取。8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按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体检标准,分男、女生和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8月11日,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部分未投满院校缺招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后,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计划缺额数量,按上述规则向招生院校投档。

四、有关待遇

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1150~1450元),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任命为军官或文职干部,本科毕业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月工资约9000元/月(实际待遇以国家和军队最新政策为准)。

五、有关说明

1.关于心理检测。主要是检测考生对军队院校学习和生活的职业适应性,判断其是否适应部队训练和军事作业,是否具备培养合格军官的基本心理条件。

2.关于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考生在面试现场不要紧张,自然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面试结论当场公布,不合格考生可当场申请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

3.关于体检。体检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组织实施,除化验类检查项目外,其它体检结果均当场告知考生,不合格考生可申请复议,参加复检。

特别提醒,谨防骗局:一是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二是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军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个别院校招生计划未招满,也不存在“补录”。

以上信息如有更改,我们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公布,敬请关注。军校招生咨询电话:025-80855163;监督举报电话:025-80855185.

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

附件: 江苏省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