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湖南 >

2019年湖南听力残疾考生可免考外语听力

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合法权益,2月27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就湖南省残疾人参加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关事项作出规定。已经参加2019年高考报名且持有第二代及以上残疾人证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在3月20日前向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正式书面申请。

湖南省为残疾考生提供以下一种或几种合理便利:

(一)提供现行考试的盲文纸质试卷。

(二)提供大字号纸质试卷。

(三)为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

(四)优先进入考点、考场。

(五)设立单独标准化考场,配设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

(六)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等)予以协助。

(七)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

(八)考点提供能够完成考试所需、数量充足的盲文纸和普通白纸。

(九)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

(十)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

(十一)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

(十二)适当延长考试时间:使用盲文纸质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50%;使用大字号试卷或普通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考生等书写特别困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

(十三)其他必要且能够提供的合理便利。

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考外语听力。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听力考试部分作答无效。其他考生进行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可以翻看试卷,但不得答题,听力考试结束后方可答题。其外语科目成绩,按“笔试成绩×外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