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河南 >

河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开考,作弊后果严重

河南省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24号开考,省招办提醒考生,考试期间,如果发现作弊,考生不仅会面临取消成绩、网上通报的处罚,还可能影响高招录取。

  河南省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数外语、政史地、理化生和信息技术等10个学科。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2018级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D等级或因故未参加上次学业水平考试的2017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学业水平考试重点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只要认真作答,基本都能达到及格以上水平。但一旦考生出现违纪舞弊行为,将面临单科或者全科成绩作废,并被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等处罚。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考生发生作弊行为,取消当次考试的各科目考试成绩;同时,考生违纪舞弊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提供给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另外,依据有关规定,省招办还将在网上向社会公布作弊考生包括考生号、学籍号、所在中学等相关信息,所以考生不要铤而走险。陈大琪:“目前高考改革试点正在进行,高考改革方案实施之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性在增加,考生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作弊后果严重,不仅取消成绩、网上通报,还可能影响高招录取。”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