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河北省环保联合会共同举办河北环保史研讨会暨官厅水库水源保护50周年座

时间:2023-10-23
分享到:

为了深刻记述河北环保历程的沧桑巨变,挖掘事例背后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真实印记和时代精神,丰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展现河北环保人的使命与担当。10月17日由我校与河北省环保联合会举办的“河北环保史研讨会暨官厅水库水源保护5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徐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赵根喜、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姬振海等部省领导及省内各地市环保系统领导、各有关高校领导、环保企事业代表等共计50余人出席座谈会。

徐光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臣先后代表曲格平先生、座谈会举办单位和官厅水库管理委员会致辞。杨朝飞副主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万诗羽、河北省环保联合会首席专家王路光先后以《中国环保事业发展历程及官厅水库水源保护的历史意义》《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发展历程》《中国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报告》《河北环保史研究的初步构想》为题作主旨报告。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河北环保史研究的重要意义、开展研究的框架思路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河北环境保护的历史不仅是中国环境保护史研究的重要内容,更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开展河北环境保护史研究,有助于在研究中更好的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同时在研究中明确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环境保护史研究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当前及今后的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价值。

会议现场

徐光代表曲格平先生致辞

李晓华致辞

赵文鹤致辞

杨朝飞作报告

万诗羽作报告

孙京敏作报告

王路光作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