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海口市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14548人

时间:2020-06-19
分享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较往年推迟一个月。这是海南新一轮高考改革启动后,海南省“新高考”在今年夏天季迎来首考。

  6月17日下午召开的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海口考区联席会议公布,今年海口市高考报名总人数14548人。其中普通类13577人,艺术类694人,体育类277人。全市共设10个考点,其中1个考点为新增考点,最大考点考场数492个。普通类考场458个,艺术类考场24个,体育类考场10个。今年海口市将强化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新增海口二中1个考点

  今年高考,海口10个考点分别是: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二中学。其中,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设为普通类考点及艺术类综合考点,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设为普通类考点及体育类综合考点,其余考点均只设为普通类考点。其中海口二中为今年新增考点。海口考区的主考点设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

  根据要求,各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若干副主考协助主考工作。考点设立“七组一室”,分设考务组、试卷保管组、播音组、视频监控组、保卫组、后勤服务组、卫生防疫组和考点办公室。

  据悉,今年海口市高考继续实行标准化考点考试,届时全市各高考考点将对考生实行身份证验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安检入场,全面启动并使用网上巡查系统、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

  各校要在考前三天召开考生大会,结合《考生必读》《考场规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考生进行考纪考风教育。

  考生考前14天起接受体温监测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海口成立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考点学校需要协同定点医院制定本校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把高考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对高考期间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并第一时间报告上级教育部门直至省教育厅,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进行救治隔离等工作。

  为强化高考安全管理,考点将提前对所有涉及参加高考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参与高考的所有涉考工作人员按标准做好防护。高考前14天起,各学校要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位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海口市考试中心。提前对所有涉及参加高考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确保每一位人员健康上岗。

  考点还将设置临时隔离区,设定医疗专班,并按规定由相关人员组成,安排一名防疫专职副主考,成立包含校医在内的不少于3人的医疗防控专班。根据实际情况划定等候专用区域及进入考点、考场的专用通道,避免学生与无关人员接触。专用区域要预留一定的空间,确保人员间隔不低于1米。要安排安保人员值守,禁止无关人员入内。

  为方便考生迅速入场,考点还将张贴高考考场分布平面示意图,减少排队时间,提高进场效率。

  此外,考点学校还将加强对考场等有关场所及设备的消毒工作,备齐防疫物资。加强考场、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广播室等考点功能室通风换气。高考期间,考点将落实信息报告机制,指定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人员,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

  24小时“静音模式”护航高考

  今年,海南省高考不再设文史类和理工类,只设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共三个科类,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其中一个科类报考。同时,每位考生要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其中3个科目报考;实行标准分转换制度;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为迎接“新高考”,海口在高考保障工作方面格外重视,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等多部门联合保障。在防控噪音方面,海口将精心组织单位24小时全方位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值班。

  高考期间,我市将禁止建筑工地、工厂企业和社会活动产生影响考生学习和考试的环境噪音污染,24小时“静音模式”护航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