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学校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校一届一次‘双代会’”)于2020528-29日在图文信息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出席学校一届一次“双代会”的正式代表应为86名(含60名“工代会”代表)、列席代表7名、特邀代表17名。

528日下午,召开了学校一届一次“双代会”预备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立基主持。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通过了“双代会”议题和日程、选举产生了一届一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各专门工作小组成员、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529日上午8:10,学校一届一次“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辉主持,陈立基致开幕词。

陈立基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与会代表向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也是学校20196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置为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后,学校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之际召开的,既是今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普遍关注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遵守大会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姿态参加大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事关学校大局的有关文件,选举产生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随后,代表们认真聆听了三个报告。学校校长朱朝霞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学校在实现改制发展目标、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职业本科教育过渡工作、积极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2020年学校全面开启建设广西职业师范学院谋篇布局之年的工作的指导思路和总体要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令人振奋和鼓舞。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力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四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目标任务。学校审计处处长韦良蓉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反映了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情况,体现了量入为出、综合平衡、保证重点、统筹兼顾的财务工作原则。

上午10:10-1200,全体代表分成5个组,讨论、审议此次大会的报告、方案和酝酿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代表们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529日下午3:20,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选举阶段),“工代会”代表57人参加,由李明辉主持。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希(女)、韦卫红(女,壮族)、冯俊萍(女)、刘力、陆学明、陆俊先、彭在芳(女);学校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韦良蓉(女,壮族)、李素萍(女)、李晓健(女)。

下午4:30,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听取决议、报告、文件等阶段),会议由学校副校长何品荣主持。会上对《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全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议(草案)》《第七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暨第一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草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LOGO(草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教学奖励管理办法(草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教学工作量考核管理办法(草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科研工作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草案)》等12个决议、报告、文件和办法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除《广西职业师范学院LOGO(草案)》77票同意、5票弃权票外,其余11决议、文件分别以82票全票通过。

最后,李明辉作总结。他高度赞扬了各位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并指出,与会代表提出的许多中肯、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的呼声,而且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对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会后,学校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他明确表态,学校党委一定本着为党和人民事业负责、为历史负责、为学校负责、为全体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锐意进取,凝聚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同时,他号召新产生的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会会员参与学校各项改革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落实教职工、工会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真正把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落到实处,努力创建民主和谐校园。他希望全体代表贯彻和落实大会各项决议等有关精神,担当实干,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完成了既定议题,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