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甘肃: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温馨提示

时间:2023-12-29
分享到:

各位考生:

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云亭校区举行,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掌握考试时间

(一)美术与设计类

jpg

(二)书法类

jpg

考生于2023年12月25日8:00起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或https://kw.ganseea.cn)打印《准考证》。

二、熟知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提前了解考点环境,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避免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考试当天应至少提前1小时在考点门口排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和安检;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全程不得离开考场。

(二)考生进入考点时须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测,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具有存储、查询、录音及摄像功能的电子设备、各类手表、书籍、报刊、参考资料等违规物品进入考点,如有携带,在进入考点前自行托管。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带入上述物品者,无论使用与否均按考试作弊处理,除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或当前考试各阶段、各科目成绩外,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或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为顺利通过安检,考生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不佩戴金属手镯、项链等饰品。因装有心脏起搏器等不宜进行金属探测器等设备检查的考生,应在检查前声明,并出示县级及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

(三)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避免因证件忘带或丢失影响入场考试。

(四)考生应认真查阅2023年12月25日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指南》及《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相关考试要求,严格遵照考试要求参加考试。

三、诚信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公安、网信、无线委、纪检监察等部门将全程监督考试过程,加大考试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考试舞弊行为。凡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作弊的考生,或参与替考等违规行为的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考试过程中存在替考、组织作弊、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或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的考生,除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外,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进行处理,并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四、谨防上当受骗

往年考试期间,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种种幌子,进行以谋取钱财为目的的诈骗活动,请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警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及组考单位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组织艺术类省级统考的模拟考试或模拟评卷,艺术类专业考试和评卷工作都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委会有关规定规范进行,不存在任何所谓的“操作空间”。广大考生要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诚信应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目前正值深冬季节,天气寒冷,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请考生加强个人健康管理,以良好身心状态参加考试。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