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甘肃:关于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公告

时间:2023-11-13
分享到:

为指导考生做好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备考工作,现将我省拟定的艺术统考报名考试时间公告如下,正式考试时间以《关于做好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为准。

艺术类专业考生须分别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统考。其中,艺术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音乐类(音乐教育-声乐)、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音乐类(音乐教育-器乐)、播音与主持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表(导)演类(戏剧影视导演)、表(导)演类(服装表演)、戏曲类(京剧器乐)、戏曲类(地方剧种器乐)、戏曲类(戏曲作曲)、戏曲类(京昆表演)、戏曲类(地方剧种表演)、戏曲类(戏曲舞台监督)、戏曲类(戏曲形体)、戏曲类(戏曲导演)(戏曲类考试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执行)。

一、文化课考试报名

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艺术类专业报名。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先进行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后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在高考文化课报名时,专业类别要选择为“艺术(历史类)”或“艺术(物理类)”。艺术类考生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10日。报名工作分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专项资格审查”三个阶段。

二、艺术统考报名方式及时间

艺术统考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考务安排、网上打印准考证等。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2月1日8:00至12月5日18:00。

(二)报名网址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或https://kw.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随即开展各项考务安排,不参加考试不予退费。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

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2023年12月25日8:00起;播音与主持类:2023年12月11日8:00起;音乐类:2024年1月1日8:00起;舞蹈类:2024年1月3日8:00起;表(导)演类(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表演):2023年12月18日8:00起;表(导)演类(服装表演):2024年1月5日8:00起。

(四)注意事项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定报考艺术类专业类别,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所报专业类别。报名结束后,笔试考场座位、面试次序安排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三、缴费

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须按《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理顺和调整我省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甘发改价格〔2023〕523 号)所规定的收费标准缴纳考试费。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美术与设计类

考试时间:2023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

考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下同)。

(二)书法类

考试时间:2023年12月30日;

考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

(三)播音与主持类

考试时间:2023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

考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

(四)音乐类

笔试时间:2024年1月6日上午;

面试时间:1月6日下午至1月13日,

考试地点:笔试和面试均在西北师范大学。

(五)舞蹈类

考试时间:2024年1月8日至1月13日,

考试地点:西北民族大学(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西北新村1号)。

(六)表(导)演类

表(导)演类(戏剧影视导演)笔试时间:2023年12月23日上午;考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

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导演)面试时间:2023年12月23日下午至12月25日,考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

表(导)演类(服装表演)考试时间:2024年1月10日至1月14日;考试地点: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号)。

(七)戏曲类

考试方式、考试时间确定后另行公布。

以上考试结束时间可根据各专业类别报考人数适当压缩或延长。

五、其他事宜

(一)统考内容及分值

各类别专业统考的考试科目、内容、分值及要求等按《关于印发<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的通知》(甘教考高〔2023〕8号)执行。播音与主持类、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导演)采用“考评分离”方式组织考试,其余考试的面试环节均采用现场打分方式组织考试。

(二)统考合格线

根据教育部及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相关要求,艺术统考结束后,由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划定各专业统考合格线,与统考成绩同时公布,统考合格人数不多于上一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2倍。

(三)艺术统考与高校艺术专业归类

考生应根据自身特长及我省统考覆盖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范围,参照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录取要求选择相应的专业统考,考生统考合格后才能参加相应专业校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