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甘肃:2022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5
分享到:

6月14日上午,2022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活动并调研检查高考评卷工作。省招委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和高中教师、考生、家长代表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评卷开放日活动,现场体验高考评卷工作全过程。

陈青一行深入试卷扫描现场、评卷现场实地查看高考评卷工作,详细了解了评卷教师队伍选聘、工作流程、系统安全、应急处理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陈青对高考评卷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评卷工作是高考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流程,确保评卷工作安全有序,评卷结果公平公正,经得起社会和群众的检验。

教师、考生和家长代表参观完评卷现场后,对我省评卷组织工作的严谨规范和评卷教师、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感到放心、安心。

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客观题采用机器识别的评分方式,题卡扫描坚持当天扫描成像、当天加密异地储存。不同计算机交叉扫描对比,确保结果准确无误。主观题全面实施多评模式。每道题目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计算机系统自动比较两个分值,若分差值未超过规定的阈值,取两次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若超出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若仍超出阈值,则由系统发送至评卷组长,由评卷组长进行评阅。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均背对背独立打分,每评阅一定数量的试卷,系统会随机从已经评阅的试卷中抽取一份发回由其重评,根据前后两次的打分情况计算出自评指数,以此监控评卷教师前后打分的一致性。各学科评卷组对试评、正评、合分、复查的每道程序均进行100%复核,保证评卷给分科学、准确,公平公正。各学科组成立了评卷质量专家评审组,形成小组长、题组长、学科组长、评卷质量监控组等四级质量监控体系,全面负责监控学科组评分细则的把握、评卷进度的调控以及研究和处理评卷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保证评卷工作质量和进度两不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