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毕业快乐 | 厦门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5月29日,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厦门工学院 1号运动场举行。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田东平教授,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副校长苏涵教授、冯良贵教授、李咏梅教授及金帝集团、德文教育集团高管,各学院、书院、单位领导共同出席,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场典礼仪式。

 

 

领导入场

 

升国旗,奏国歌

 

副校长苏涵教授主持仪式

 

副校长李咏梅教授宣读《关于 2020 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第一批准予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领导颁发的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副校长冯良贵教授宣读《关于表彰 2020 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 2020 届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决定》《关于颁发 2020 届毕业生诚信荣誉证书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张涛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张滇波老师发言

 

校长致辞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尊敬的李德文董事长,老师们,来宾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同学们即将结束在厦门工学院的大学学习生涯,将要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旅程。虽然疫情尚未过去,但为了不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为同学们的毕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在此,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同学们通过四年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要对同学们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的大学四年,开始于2016年抗击莫兰蒂台风,结束于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你们与学校一起度过了那段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难忘时光。正因如此,相信你们对学校,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会有着特殊的情感和记忆。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使同学们不但增长了知识和才干,也培养了面对困难勇于拼搏的厦工精神,这对于你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是无价的。

大学期间,我们广大的同学们都能努力刻苦地学习知识,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学校纪律,尊敬师长,和同学友好相处并相互帮助。大学四年,同学们在“德”与“才”两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成长。尽管这个学期以来,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没能按时返校,给学习增加了许多困难和不便,但同学们仍能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勇克困难,最终圆满地完成了应该完成的所有学习任务,这是令人感到非常欣慰的。

亲爱的同学们,校园里的凤凰花又开了。凤凰花开,这是厦门工学院毕业季的象征。凤凰花开,意味着学校又将要送走一批心爱的学子,就如同母亲送儿女远行般有着依依不舍与牵挂。同学们,离开学校之后,你们就走向了社会,走向了人生新的奋斗征程。大学毕业是你们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希望同学们铭记厦门工学院:“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在社会这个人生大舞台里,充分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自强不息,勇敢地面对和战胜今后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健康茁壮成长,为社会发展、为国家建设、为民族复兴作出你们应有的贡献。学校希望你们中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校友,你们是厦工的希望,你们将成为厦工的骄傲!

这里我要告诉同学们,无论将来你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走走!

同时,学校也希望同学们离校之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还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希望同学们能为母校未来的不断前进和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同学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拨穗仪式

 

文 | 高友妹

记者团采编部倪婉玲、林颖思、陈家豪

图 | 顾留章、魏玥

编辑 | 田亚东

编审 | 顾留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