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莆田学院举办“书写表达”活动为居家抗“疫”大学生注心力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疫情持续,居家大学生在学习状态、亲子关系、友情保鲜等方面均面临调整,“拿什么拯救你,我无处安放的心绪?”莆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开展的“书写表达,用心抗疫”活动应运而生,历经一个月有余,共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参与,目前活动完美收官。

 

 

 

此次活动共收到2000余份的书写来信。书写中同学们抒发真情实感,有的表达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有的表达与亲人、朋友相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的表达了面对新冠肺炎病毒逆流而上的医护人员的敬意……

 

 

 

 

活动前后,心理中心对参与同学心理水平进行综合评估。评估显示,活动前,诸多大学生在情绪、睡眠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负性情绪较多,入睡时间较晚,睡眠质量不高等。活动后,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在认知、情绪和睡眠质量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例如自我效能感增强,积极情绪增加,睡眠质量提高,而社交焦虑水平下降,入睡时间提前等。结果说明此次活动对大学生的自我意识、情绪、睡眠、社交等各方面都有促进作用。

 

 

 

“每一个人都需要表达,表达有助于同学们认识自己,促进身心健康。阅览同学们的书信时,我常常被同学们流露出的爱与善意而感动。同时,针对需要帮助的同学,心理中心老师通过一对一咨询及疏导再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面对困难时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发其智慧应对各种问题。”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傅俏俏如是说。

 

 

 

据了解,虽然目前活动暂告一段落,但仍有许多学生仍在积极地书写表达,表达将持续带给参与者积极的改变。

 

   

(学生工作处 傅俏俏 杨琳琳)

 

责任编辑:庄艺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