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阳光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为数字经济赋能——我校与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相关产业研究能力和水平,培养应用型行业人才,加快形成“产学研用”合力,助力“数字福建”发展战略实施,6月3日,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丁一行来校交流,先后参访了学校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空间数据挖掘研究所、软件技术研发中心、无人机实验室等地,并于图书馆召开座谈会,探讨双方合作事宜。我校乔海曙校长、罗仲尤执行校长、张红霞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围绕人才培养、产业研究、产品合作、专家资源共享、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是福建省属国有新型智库,长期以来,其依托省电子信息集团区域产业龙头优势,形成以产业智库、企业伙伴为核心主业,联合研发、第三方服务并举发展的格局。而我校拥有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一批“闽江学者”等专业学科高层次人才、7家产业学院及深厚的校企合作资源等,可为研究数字经济理论与政策、数字经济技术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输送培养数字经济本科人才等提供资源和保障。

高丁董事长一行参访空间数据挖掘研究所、软件技术研发中心等地

今后,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建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相关的产业学院,以专业理论+项目实践等方式,加快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发挥校企双方理论优势、实践优势、资源优势,建立项目联动机制,提升产业研究质量与水平;双方还将探索智库产品联合开发模式,聚焦电子信息产业,联合策划、开发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智库产品;为进一步发挥专家资源叠加效应,将共同推动专家入库,参与产业研究、投资项目评审、专题研讨会、高端论坛、学习讲坛、专业培训等;此外,双方还将通过联合申报国家级、省级双创基地、技术研发中心、高端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共同助力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