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重庆:2022年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招生计划查询】功能上线

时间:2022-06-23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切实帮助考生及家长合理填报志愿,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现已开通“重庆市2022年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线上服务入口,向参加全市2022年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免费提供志愿填报辅助服务。考生也可以通过网址https://s.cqzk.com.cn直接登录。

【历史数据查询】——已正式上线

【招生计划查询】——已正式上线

【备选志愿参考】——志愿填报开始前上线

即日起,考生可通过【招生计划查询】功能在线查看2022年全国在渝招生高校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各批次招生计划。第一次登录使用的同学,请先点击登录页“使用手册”,查看详细操作说明。

1.png

考生可在“筛选功能区”的“指定院校”中查找并勾选院校(可通过院校名称或院校代号查找,院校名称支持模糊查询)来查询目标院校的招生计划。

2.jpg

小明同学,首选科目为历史,再选科目为化学、地理,想要查看中国人民大学今年的在渝招生计划。

第一步:在“筛选功能区”的“指定院校”中查找并勾选中国人民大学,点击查询。

3.png

第二步:在“招生计划显示区”查看目标院校(专业)的招生计划,点击前端的“+”,可展开查看该专业详情(如选考科目要求、收费标准、专业说明与备注等)。

4.png

小招提示

高考志愿正式填报前,个别招生计划会有增补或更正,因此,考生及家长使用本系统查询招生计划时,还需要特别留意计划的增补或更正通知(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时,会在系统中公布计划增补或更正信息),同时,本系统显示了每一个招生院校及其专业对应在2022《招生计划汇编》中的页码,每次查询的时间间隔为2分钟,考生及家长可以利用查询间隔,详细查阅《招生计划汇编》中的专业备注信息,并认真阅读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高校官方网站发布的院校招生章程,准确了解院校性质、办学地点、收费标准、学制年限、录取原则等具体信息,明确报考该专业的具体条件与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