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师大举行2022年网络文化季开幕式暨“网络育人同心圆工程”颁奖仪式

时间:2022-04-21
分享到:

4月19日,“青春正能量 闪亮E世界”2022年网络文化季开幕式暨“网络育人同心圆工程” 颁奖仪式在京师学堂举行。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新闻传播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新媒体指导老师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党委学工部创新方法手段,拓展内容形式,努力将网络文化季办成我校网络育人品牌活动,通过实施“网络育人同心圆工程”,扶持一批网络思政工作室,表彰一批校园正能量网红青年,培育一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课题与案例。希望广大师生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担负起“网络育新人”的使命任务,共同开创具有京师特色的网络思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120周年校庆。

 

 

 

“网络育人同心圆工程”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为6家网络思政工作室、4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和3名校园正能量网红青年进行颁奖、授牌。主题分享环节中,网络思政工作室相关负责老师结合院系优势及特色,从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建设经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展望未来。

 

“校园正能量网红青年” 获得者领奖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获奖单位领奖

 

为“网络思政工作室”颁奖授牌

 

网络思政工作室主题分享

 

颁奖仪式后,张江艺结合多年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经验,以《高校网络思政创新的时与势》为题作报告,从方位、初心、理念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高校网络思政建设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策改革与成效,鼓励大家以服务理念、产品理念、机制理念、开放理念作为网络思政工作发展的创新把握点,以宣传引领平台,以量变促成质变。

 

 

截至目前,我校已连续三年举办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共组织12场网络文化大讲堂,21场网络素养训练营和3届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等荣誉。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网络文化季中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京师百廿正芳华”网络作品创作大赛,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围绕“京师百廿年”突出爱校荣校主题引领,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以及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为广大学生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搭建平台,在网络空间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和120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

 

1650448242378010077.jpg

 

1650448242461059580.jpg

 

1650448242476023522.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