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2020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测时间3月21日

北京市2020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3月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2020年,本市将继续组织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等10个项目专业的全市统测。报考项目在统一测试范围之内的考生要参加全市统测,并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测试。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没有参加全市统测或统测不合格的考生不享受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

  符合条件的考生届时要携带体育测试准考证和测试费参加测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不能补测。测试结果分为A级、B级和C级,其中A级、B级为合格,C级为不合格。

  招生学校根据本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制定体育测试项目、标准和选拔办法。考生可通过高校《招生简章》查看测试项目、时间、地点、选拔人数、选拔程序、录取办法等。全市统一测试结果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招生学校测试合格且签约的考生名单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公示。

  在高考报名资格确认时,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要持中学证明及有关部门颁发的体育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等级运动员证书,到所在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高水平运动员体育测试手续。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文化课单独考试。相关考生与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共同参加有关部门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具体事宜以教育部当年文件为准。

  此外,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2018年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等12个项目专业考试实行全国统测(2020年全国统测项目及具体测试办法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公布的内容为准)。教育部委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牵头组织实施。对于实施全国统测的项目,北京市不再组织全市统测。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