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北京 >

2019年北京高考只允许用黑色签字笔作答?

 高考评卷采用网上评阅的形式。网上评卷要对考生答卷进行扫描,采用黑色签字笔答卷可以使扫描图像更加清晰容易识别,避免采用其他颜色笔答卷造成扫描答卷模糊,可能影响评卷的情况

  为什么考试中不允许用铅笔、红色笔作答?不允许用涂改液、涂改纸修改试卷?

  答:考生答卷后要经过装订密封、扫描评卷、核分等几个环节的工作。如果用铅笔作答,铅笔笔迹易被擦掉,字迹模糊不清,评卷时不易辨别,会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红色字迹在答卷扫描时会被过滤掉。所以在考试中,考生不能用铅笔(画图除外)、红色笔作答。作答后如发现不妥之处确需修改的,画图可用橡皮、铅笔修改,汉字、数字要用黑色字迹签字笔进行修改,但不能使用涂改液或胶条粘字修改。

  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的,按有关规定要进行处理。为消除非智力因素对考生成绩的影响,希望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正确作答。

巨优网络 怀柔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