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2022年中招简章

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国家部标码13400)是一所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西部美丽的翠屏山脚下,毗邻石家庄信息产业园及多所高校,风景优美,交通便捷。

学院占地面积近1626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现有校内实验实训中心55个,校外实训基地208个。高级职称教师占29.2%,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4.26%,双师型教师占53.39%。学院是河北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建设单位,建有智能制造、互联网+、现代物流管理、学前教育四个重点建设专业群。

 

1.jpg

 

 

现任领导

院 长:毛磊

中共党员,教授。毕业于东北工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历任河北机电学院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河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材料系副主任,河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全国热处理学会理事、河北省热处理学会理事长,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2019年加入本院,现任学院院长。

 

2.jpg

 

理工学院下设通识教育学院作为中专学生培养的专业教育学院,也是理工学院的基础教育学院,目前该院在校生3000余人。通识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中高级职称16人,本科以上人员占比100%,研究生占比53%。根据中专学生年龄特点,通识教育学院重点打造省级优秀辅导员队伍,近年来,通过参加河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评比等渠道,学院多名辅导员教师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辅导员”称号。针对中专教学轻文化重技能的弊端,学院在河北省内创新建立中专院校基础学科教研室制度,聘任多年一线教学名师、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基础学科教育学术带头人、教授等作为各教研室中坚力量,通过教研教改促进教学,在做好专业技能教育的同时,夯实学生的文化基础课程,为中专学生进一步学历深造打下坚实基础。通识教育学院通过打造“榜样教育、职业教育、法制教育、集体教育、诚信教育”五张特色教育名片,在理工学院的政策加持、积极建设下,以出色的教学成绩、骄人的升学率,稳定的就业率成为河北省优秀的中职教育学院。

 

 

 

部分荣誉

 

现代职业教育践行者

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

河北省唯一获“良好”评定的高职院校

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会员单位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实验室

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安全检查评定“优秀”院校

河北省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单位

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年检优秀单位

河北省普通高校就业示范性院校

河北省高校众创联盟会员单位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吉利汽车“成蝶计划”定向培养基地

京津冀现代职业教育联盟发起单位

省市级园林式单位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评定驻石高校“最美校园”

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

 

3.jpg


招生专业

 

4.jpg

 

五年一贯制专业招收参加当年中考,成绩达到河北省省定分数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国家补贴政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补助,助学金及贫困补助;还可享受学院奖助学金。

 

 

 

共建专业

 

共建专业表.jpg

 

多彩理工

 

5.jpg

6.jpg

7.jpg

 

学院建有13座学生公寓和4个餐饮中心负责学生日常食宿问题,建有各类体育场馆,配备正规的安保措施,与消防、公安部门进行日常化联动。

 

8.jpg

9.jpg

10.jpg

 

学院拥有多座现代化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聘请行业专家、企业骨干及资深教授担任各专业课程教师,运用与企业高度对接的职业教育体系使学生真正做到优质高薪就业。

建立国内外名优企业信息库,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华为、北京星空航培、阿尼股份、石药集团、乐仁堂、海尔集团、青岛松下、三一重工、松原油田、吉利汽车、腾讯、长城汽车、阿里巴巴、华强方特、联想集团,京东等众多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每年定期召开各种规模类型专场招聘会和大型双选会,形成了稳定而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目前已与30家500强企业(包括世界500强11家、中国500强企业19家)形成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孵化基地,建立优质企业就业资源库,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学院还为毕业生提供多种深造途径,与西安交通大学学分互认,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等,同时还与美国、加拿大重点院校确立学分互认关系,部分专业可专硕连读。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为学生打造“中专+大专”的连贯学习模式,学生就读完中职阶段后,通过河北省单招考试、成绩合格可就读理工学院高职阶段。避免学生们报考其他院校课程不熟悉、专业设置不清晰等盲点,熟悉的环境及教学体系更利于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和大学生活的平稳过渡。就读大专第三年时,学生可参加河北省专接本考试,或辅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课程、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等来获取本科学历。

在就业方面,为学生打通多种就业渠道。通过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根据专业设置和学生意愿进行一对一就业安置。一步到位的职业规划和广大的就业空间为想早日实现就业梦的学生群体提供了有力保障。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部分合作单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京东、海尔集团、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北京星空航培、华强方特、大唐网络、三一集团、北京海军总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沙特阿拉伯阿尔玛那医院、青岛松下、河北省第二勘测院、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城铁建设集团、北京豪创九州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新天际幼儿园连锁机构、河北迎宾馆。

 

逐梦理工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家长朋友们,

阅读完我们的招生简章后

相信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您的孩子真的很努力,

他们只是缺少一个平台来证明自己,

完成蜕变!

 

25.jpg

 

考生朋友们,

当你走进理工学院的大门,

是否在心底里对自己说:

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

我要来这里上学,

并且骄傲的告诉那些读普高的小伙伴们:

我的舞台更精彩!

 

26.jpg

 

乘车路线

石家庄火车站乘坐320路公交车至理工职业学院站;

石家庄新百广场乘325路公交车至理工职业学院站;

石家庄北站乘坐301路公交车至横山站转乘325路公交车至理工职业学院站;

石家庄火车站(地铁站)乘坐3号线至新百广场站,换乘1号线西王方向至西王站D口出站,乘坐325路公交车至理工学院站;

石家庄火车站(地铁站)乘坐3号线至新百广场站D口出站,新百广场乘坐325路公交车至理工学院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