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我与校长面对面暨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2023年3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在国际商务学院104教室为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并在课后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题目是“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高等教育”。周之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线,结合疫情防控的乙类乙管、学雷锋活动开展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当下学生工作的背景,着重从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必须有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推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进行了逻辑严谨、理论透彻,同时又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在讲到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时,周之虎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到二十大报告对于民办高等教育的表述,逐字逐词分析,指出党对民办高等教育政策的落脚点是引导规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的授课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课后,周之虎又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耐心认真地回答学生的问题。同学们就如何增强自身能力、树立更好的择业就业观、如何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考研学校等方面进行经验学习与探讨。周之虎从安外的培养模式、目前的就业形势及未来学院的发展方向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本次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与周之虎的交流,更是拉近了学生与校长的距离,更好地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为他们日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周之虎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知识储备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美篇章,为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而做好准备。

(撰稿:赵有广 审稿:李翠梅、何文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