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浙江:报考单独考试招生要注意些啥

时间:2023-11-07
分享到:

单独考试招生是我省高考四大招生模式之一,是专门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升学路径。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一起来看有关提醒。

报名对象

我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毕业人员可报考。其中,经户籍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审核同意,报考招收退役士兵高职院校的退役士兵,可放宽为各类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报考规则

单独考试招生共有17个报考类别,包括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艺术类、其他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

考生除参加6月语文、数学科目的文化课考试外,还须参加所报类别的职业技能考试。职业技能考试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考试于本月起陆续展开;理论知识考试一般在4月份举行。相应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合格者方可报考理论考试,成绩高考当年有效。

特别提醒

已于9月报名参加2024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仍须参加本次单独考试招生报名,并按系统要求完成有关资料的上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