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北京:高职自招网报4月1日截止

时间:2021-04-01
分享到: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2021年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已于3月28日启动,网报截止日为4月1日。计划参与此次选拔的考生要按报考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报及后续流程。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有35所院校参加高职自主招生。已参加北京市2021年高考报名的统考考生和单考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次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工作3月28日至4月1日进行。各校将通过线上等非现场方式组织安排考生完成报名。按规定,每名考生限报1所院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密切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章程,结合自身特点、兴趣爱好,科学完成选报。考生要注意的是,办理报名手续时要按照院校要求提供相应的信息和材料。考生对所提交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在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以下方面:要按照报名单位的安排参加高招体检,考生体检信息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向招生院校提供;报考相关院校的某一专业时,须符合招生院校相关专业对考生提出的身体条件要求,招生院校在入学体检时会进行复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录取阶段,招生院校将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学习情况和院校考核成绩,自主确定录取方案,公示预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按照相关工作日程安排,各招生院校将于4月底前完成预录取,该批新生与当年高考录取的新生统一于秋季入学。被录取考生已缴纳的高考报名考试费由招生院校在报到注册后退还。此外,考生要注意的是,按教育部和北京市艺术类专业招生相关要求,高职自主招生中的美术类专业要在美术统考合格的基础上录取考生。按规定,被高职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当年高考。

如果本次高职自主招生院校计划未完成,将启动征集志愿招生流程,公布院校未完成计划信息,考生要及时关注。征集志愿报名时间拟定于4月19日至21日进行。(记者 邓 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