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7-31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7月27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济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琳、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贺志晶、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李大亮主任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四战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好了充分准备。期间,巡察组认真审核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等会议资料,及时提供指导意见,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

王四战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认真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主动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坚持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直接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到会指导的刘琳主任、贺志晶科长、李大亮主任逐一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检视准确、原因剖析全面、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要求学校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坚杜绝“文字整改”、“纸面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四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检验学校领导班子对党忠诚、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更是推进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严的基调,执行严的纪律,营造严的氛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实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落实。要切实压牢整改责任,坚持台账管理和分类推进相结合,坚持规范动作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相结合,用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求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巩固拓展巡察整改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切实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构建高素质高水平的党员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制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