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泰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经世学堂”揭幕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2-12-23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12月21日下午,我校与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经世学堂”揭幕仪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圆满举行。这是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在全球开展海外专业的第十个,也是陕西省第一个中泰“经世学堂”,双方将围绕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开展海外办学。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吉川·布姆基蒂皮、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宇等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本次揭幕仪式。我校刘敏涵校长、张永军副校长、孟繁增副校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以及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参加。

  杜柯伟在致辞中对本次揭幕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经世学堂”的顺利落成,是“校-校-企”三方共克时艰、理念共融、技术共享的创新成果,也是中泰国际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成果。他希望三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努力把“经世学堂”打造成为促进中泰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赋能具有高素质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为深化中泰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敏涵在致辞中表示“经世学堂”是我校在新时代下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专业的优势,通过建立专业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机制,为中泰两国学术交流、学生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等工作搭建一体化平台,赋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人力资源建设,促进人文交流。

  吉川·布姆基蒂皮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迎来陕西国防学院-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经世学堂”的揭幕仪式,这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迈入新的里程碑,希望两校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培养中泰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

  张宇表示我校“经世学堂”项目是陕西省首个与泰方共同实施的“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华晟经世将高度重视,并持续协助推进项目中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面发挥我校在“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我校在国际专业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开发,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人员培训、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随后,杜柯伟主任宣布两校“经世学堂”项目正式启动,刘敏涵校长、吉川·布姆基蒂皮副校长、张宇总裁作为“校-校-企”三方代表共同揭幕。

  据悉,“人文交流经世项目”是2019年8月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华晟经世共同发布实施的教育国际化项目,旨在通过“校-校-企”模式,在国内高校建立“经世国际学院”,在海外高校建立“经世学堂”,开展产教融合、教育国际化活动,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人文交流。我校是教育部第一批“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建设院校。我校将以经世学堂建设为契机,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电一体化技术需求、走出去企业用人需求,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技能培训,打造机电一体化专业标准资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贡献中国模式、中国智慧。

文/国际交流处 辛太隆 图/党委宣传部 樊予庆、国际交流处 辛太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