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5-24
分享到:

5月20日,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教育局、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在我校设置主会场,在省教育厅、各地教育局、各职业院校设置分会场。

201A2

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以线上视频形式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贺敏,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战杰,校党委书记朱美荣、院长赵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丽彬以及洛阳部分职业院校、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各地市教育局、宣传部、人社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委、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的领导,全省各职业院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出席活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以线上视频形式出席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朱美荣、院长赵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丽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战杰,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益玲,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共同启动“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卷轴。

ED4A

副市长贺敏致辞

贺敏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发展职业教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我市将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职业教育法》,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为实现“人人持证、技能洛阳、技能河南”贡献新的职教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FA3

党委书记朱美荣出席启动仪式

赵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洛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洛职精神,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建新校、强师资、提内涵,综合办学实力实现了快速提升,学校步入了职教发展的快车道。赵健表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深入贯彻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继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人人崇尚技能、人人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立足职教新发展阶段,贯彻职教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职业教育新发展格局,把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现代化职业高等院校努力奋斗,在实现“两个确保”中贡献职教力量。

F808

院长赵健讲话

陈垠亭指出,一年一度的职教活动周是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凝聚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共识,彰显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我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日臻完善,我省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大改革、大发展、大跨越的重大机遇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强化职业教育供给能力,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重点培育一批有特色、影响大、叫得响的河南职教品牌;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立“职教高考”制度,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破除身份壁垒,让技术技能人才在职业上有荣誉感、待遇上有获得感、工作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地位感。

19DE9

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云上逛校园”活动,与会领导视察、观看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活动现场,共有来自我校和其它职业院校的20个技能展示展位,全面展示了职业教育最新的发展成果。

1DA4F

观看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

据了解,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2月24日,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省长王凯出席会议,为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我省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特色、叫响品牌,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摄影:张旭辉

审核:侯育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