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我校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7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7日至12月5日,我校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04105512.jpg

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花明、校长孙韬等校领导来到活动现场。花明书记详细询问了本次活动安排,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展出资料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

在参观宣传展板时,孙韬校长要求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和日常教育教学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思维能力和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形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扎实推进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是学校落实依法治校的重要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全体师生员工法治意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12月4日清晨,在图文信息中心前广场举行了“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平才出席并讲话,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宪法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师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坚定决心。

宣传周期间,7983名在校生利用上午课前10分钟开展晨读活动,学校选择了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章节、条款进行集体朗诵,在朗诵中增强学生对宪法的认知观念,感悟宪法重要性。

组织学生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学校宪法小卫士注册人数7916人,注册率达99.72%;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宪法、民法典线上答题活动,8492名在校师生每天3次参加了线上答题。

宣传周期间,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春杏》报、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形式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近师生身边。(文/付慧娟 图/侯云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