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汉中职院学生荣获陕西省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09-28
分享到:

2021年9月24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的2021年陕西省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大赛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旅游管理班的蔡国新、宋锐琪两名同学分别荣获大赛一、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行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两名同学参加的学生组共有来自全省十余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20名选手同台竞技,分别进行了导游知识测试、红色景点导游讲解、导游才艺运用3个项目比赛。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副院长戴文娟作为领队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周泽、杜静两名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影响下备赛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精心辅导,对照评分标准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强优势,全力以赴指导参赛选手刻苦训练,两名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发挥稳定,表现优异。

在红色景区讲解竞赛环节,蔡国新同学以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为讲解内容,从汉中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旅游资源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汉中籍烈士何挺颖参加北伐战争、秋收起义,随毛泽东上井冈山创建根据地,英勇斗争,最后壮烈牺牲的革命事迹。最后以一首雄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曲《万疆》歌颂了祖国的伟大与辉煌。整个讲解设计精巧、气势磅礴,受到一致好评。同时,其凭借导游党史知识测试满分和震撼人心的舞台剧《阵地》演出,最终取得了总成绩第二名,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该院旅游类专业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成绩的新突破。

   宋锐琪同学对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和《喜庆建党一百年》快板才艺演出,紧扣“红色”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展示了扎实的导游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以第五名的总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璐)/编辑 周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