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汉中职院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09-01
分享到:

新学期、新气象,树新风、展新貌。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连日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和全体师生返校。

【人事处】8月29日下午,人事处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人事人才工作会,院长张国海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力主持会议。袁力结合人事处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对全处人员提出认真梳理、责任到人、主动谋划、提质创新的工作要求。张国海在讲话中对人事处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及全处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学期的人事人才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要求,一要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标准;三要善抓主要矛盾,提高统筹兼顾、增效聚能的能力。他强调,人事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新时期发展规划,聚焦学科发展需求、强化政策导向、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学院2021-2022学年人事人才工作任务。

【医技学院】8月30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2号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医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玉珺主持。医技学院副院长李敏艳通报并安排了实习就业、招生分班、双高建设、绩效分配,新老生教室调整、教学任务落实等工作。董玉珺就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开课各项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袁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医技学院全体教师在新学期要做好四件事,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做好师生的思想建设工作;二是要抓好专业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三是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师资队伍的培训和新老“一对一”帮带工作;四是要做好文化建设,做到有氛围、有创新、有积淀、有特色。

【临床医学院】8月28日,临床医学院在2号教学楼505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义成出席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院长姚志宏主持。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海新就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作了再强调,就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做了解析;姚志宏围绕口腔专业群建设、教学方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义成对各教师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克服学生人数多、教学任务重、教学资源不足等难题,在保障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前提下,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老师提升学历,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促进职业发展;三是要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基本职责。

【保卫处】8月29日,保卫处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义成主持。保卫处副处长吴刚对假期安保工作、消防维保、大学生征兵、值班情况等四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对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刘义成充分肯定了保卫处在假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学期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把不安全因素杜绝在校门之外;要制定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预案,确保学院秋季开学安全有序。他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要勇于担当,遇到问题要及时、快速、妥善处置;三要做好示范引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职责,端正思想,做好表率;四要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加强对保安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开创保卫工作新局面。

【护理学院】8月30日,护理学院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尚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坤通报了本学期护理学院的招生情况,并就做好开学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护理学院院长刘少华将暑假期间完成的十项工作做了通报,安排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尚丽华在讲话中对各位老师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接待、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她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提高站位;二是增强本领、提升素质;三是着眼长远、顾全大局;四是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五是心怀感恩、心存底线。她希望,此次选拔任用的四名干部能迅速进入新的角色,要在新的岗位上讲政治讲规矩、自觉加强学习;要强化公仆意识,懂专业、会管理、干实事、求实效,树立良好干部形象;要规范工作程序、履职尽责,合力推动护理学院发展。

【药学院】8月28日上午,药学院在五号教学楼5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学院副院长余俊光出席会议。药学院院长房宇对暑假期间完成的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招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结合近期学院重点工作,对教学与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和防汛排查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余俊光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学政治讲政治,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双高”建设抓好业务,结合药学院专业建设凸显学科实力;三是要守廉洁讲规矩,时刻保持警醒之心,清正廉洁作表率。

【组宣部】8月27日上午,组宣部在行政楼401室召开部门全体会议。组宣部副部长周泽总结回顾了假期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就新学期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组宣部部长王继辕传达了学院党委会对本学期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方面的具体要求,对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部门全体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岗位职责、紧密团结协作、狠抓工作落实。他要求,一要注重工作时效,分清轻重缓解,工作不拖延、不积压;二要有工作的前瞻性和预判性,提前思考、提前谋划,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学习、不断进步,静下心来、多看多学,提高文字写作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部门全体例会结束后,王继辕、周泽看望了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50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尚云介绍了人事变动情况、总结了暑期的各项工作,对教师暑期坚持学习和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对“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参赛等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就思政课2021版新编教材使用、绩效工资改革情况等进行了解读说明。支部委员张译艺老师从民主专题生活会、为党徽增光添彩、公众号维护等方面将暑期党务工作做了汇报。

【图书与信息中心】8月28日,图书与信息中心在图书馆201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图信中心副主任熊磊总结了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通报了开学前校园网络保障、计算机检修维护、图书报刊整理上架、安全隐患排查、卫生责任区域清洁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新书采购、读者服务、网络保障、信息系统保证等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土建学院】8月27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4号实训楼201室召开2021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土建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凤文就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就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向全体教师进行了说明。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垚对教材发放、课程安排、新专业申报、课程标准修订以及教研室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供稿:人事处 马睿,医技学院 刘茜,护理学院 毕晶,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纬,图信中心 陈鑫艳,土建学院 马俊,药学院 张萌萌,保卫处 陈长春,临床医学院 李敏)编辑/周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