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汉中职院师范学院邀请作家李汉荣开展班级读书交流座谈活动

时间:2021-04-22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为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激发学生读书兴趣,营造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2021年4月19日下午,师范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举行读书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著名诗人、散文家李汉荣,面对面与学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军和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由师范学院副院长秦艳红主持。

李汉荣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政协委员,著名诗人、散文家,著有诗集《驶向星空》《母亲》《想象李白》,散文集《与天地精神往来》等,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读者》杂志的签约作家,多篇作品入选全国及上海、山东的小学、初中和高中语文教科书,其中,《山中访友》入选小学六年级语文课本。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朗诵了李汉荣的散文名篇《山中访友》,表达了对李老师的热情欢迎。在交流座谈中,李汉荣以亲身经历和阅历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分析了当今社会碎片式、快餐式网络阅读的弊端。他指出,零散而无营养的阅读限制了想象的空间和思维的拓展。他从“超时空对话”层面引导学生去感悟孔孟、李杜、莎士比亚、列夫托尔斯泰等中外大文豪的思想。他鼓励同学们:“我们每个人不仅身体需要养分,我们的精神更需要被高尚有内涵的东西滋养,而这种养分最好的来源就是书本。放眼当今社会,电子产品的普及让大家的内心无比浮躁,能静下来读几本好书,便会让我们躁动的心安静下来。读过的书都会以不一样的谈吐和胸襟为你们的人生加分,也会给你们不一样的气质,永远保持一颗芳心,温暖自己照亮他人……”。座谈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秦艳红对李汉荣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读书交流座谈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同学们要深刻领会李汉荣老师报告的精髓,要放下手机亲近书本,和书本交朋友,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人,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腹有诗书气自华”成为对自己生命最好的褒奖。(师范学院 图/文 宋云;审核: 秦艳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