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漯河医专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1-01-18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1月15日在3号教学楼智慧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设公共基础组和专业课程组2个组别,各系部近三年入职的2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大赛,校长赵志军教授亲临指导。大赛由教务处负责人马永超主持,各系部主任、校级督导、教学名师等12名评委会专家参与评审。

评委会赛前预备会

赵志军在赛前预备会上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优秀的教师代表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水平。广大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过硬教风带动优良学风,以优良学风促进良好校风;广大青年教师要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提高现代化教学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赵志军教授亲临现场指导

参赛教师赛前从课件制作、讲授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在比赛中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模拟课堂和说课,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详实的教学内容向评委们呈现了教学目标设定、课堂教学实施等,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大赛经现场评审、打分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

青年教师现场授课

赛后,马永超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此次活动对于推动我校课堂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教务处 王江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