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宝鸡职院2020年招生全线飘红!录取新生6269人 再创新高!

时间:2020-10-18
分享到: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全线飘红,在陕及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共招录各类新生6269人,较去年增长25%,新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院六个二级学院招生人数全面增长。

从录取分数看,学生的文化素质普遍提高。2020年学院高职录取平均分数327分,其中陕西省理科最高分407分,文科最高分464分,外省的录取最高分数分别是重庆理工409分,甘肃文史455分,部分学生成绩达到了本科第二批次分数线。

从服务区域经济看,学院立足宝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区域优势明显,宝鸡地区学生增长较快。学院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宝鸡市,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教育扶贫,深度对接宝鸡区域经济发展,为宝鸡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新型实用型人才,受到社会、政府、企业、家长等多方面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社会影响力美誉度显著提高,“看中国,来宝鸡;学技术,来宝职”,已经成为广大学子的共识,选择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正在成为宝鸡青年的一种时尚,“宝鸡技工”已经成为学院的响亮品牌。

从录取途径看,通过普通高考录取学生人数比例增高。随着国家职业考试录取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已经形成了五年制高职录取、三年制分类单招录取、三校生高考录取、普通高考录取等多种模式,2020年学院经过普通高考录取学生3029人,占比48%,通过高考录取进入学院学习已经成为考生的首选。

近年来,学院招生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2018年实现逆势增长,2019年创历史新高,领先省内同类院校,2020录取工作再创历史新高!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近年来学院办学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赢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认可。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明确了职业教育在市域社会经济建设中的战略地位,把“双高型”院校建设确定为学院的奋斗目标,持续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以全市重点工程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图书馆和达人餐厅、公寓楼(尚礼楼、尚品楼、尚能楼)、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主赛场、文体中心、附属小学和幼儿园等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高起点快速推进,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截止9月底,部分已经投入使用。

学院以“双高型”院校建设为契机,加大教育投入,以教学质量工程为抓手的内涵建设量质并进,发展活力与动能进一步激发,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形成以医药卫生、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土木建筑、生物与化工、教育与体育、农林牧渔、文化艺术等12个专业大类,学科专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1个全国骨干专业,5个全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全院共有23个教育部1+X证书试点项目,国赛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与京东、海信等省内外15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挂牌成立了吉利汽车学院,开设各类订单班、定向班27个,建立大师工作室5个。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2名教师获取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学生就业率逐年提升,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标志性成果丰硕,学院获评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园林式单位、中国职教就业百强院校,官微蝉联全国百强位居全国58名,在2020年全国1400余所高职院校排行榜中宝鸡职院师范类专业名列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