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汉中职院新学年“五提升”促进新发展

时间:2020-10-18
分享到:

10月12日,随着最后一批2020级新生陆续完成报到手续,2020年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考新生招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报到新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5736名2020级新生将在美丽的汉中职院筑梦远航。

报到人数再度提升。2020年,学院合计录取各类新生6106人,其中三年制大专3514人,五年制大专1767,3+2联合办学825人。截止目前学院校本部共报到新生4911人,其中三年制高职3383人,五年制高职1528人,较2019年增长率达32%;3+2联合办学新生报到825人,报到率100%。

生源质量疾步提升。报到的高分生源数较去年大幅增长,在2020级三年制高职普通高考2753名新生中,本科上线172人,400分以上考生299人,300分以上考生2197人,录取考生最高分467分。陕西理工类一次录满,最低分223分,超出省控线63分,在四川、甘肃、重庆,安徽、云南、重庆等省份最低录取分数均在300分以上,生源结构持续优化,生源质量实现疾步提升。

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学院面向陕西、四川、甘肃、宁夏、青海、安徽、河南、广西、云南、内蒙、重庆、贵州、山西、江西、新疆等15个省、自治区投放了高考招生计划,其中新疆地区为首次招生。陕西理工类1406名计划,实际录取1466人,计划完成率104%;陕西单招类160名计划,实际录取220人,计划完成率137.5%。外省总计划684人,实际招生684人,计划完成率100%。省内一志愿平均报考率120%,省外一志愿平均报考率235%。

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近年来,在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和汉中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学院以建设陕西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盯“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优化专业结构,对接岗位技能、职业标准、职业素养等深化课程改革,按照“双师”型、专兼化、高层次优化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提质培优,生态校园智能打造,内部治理现代高效,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400多项,学院毕业生“双证”获取率达85%以上,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4%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被评为陕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

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显著提升。随着招生数量不断扩大,学院在校生人数达1.5万多人,稳居我省市属高职院校前列,汉中市外生源数超过6000余名,为汉中“双百”城市建设贡献度不断提高。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学院自成立以来,共计培养38个专业大专学生近3万人,在汉中各县区就业的毕业生1万多人,广泛活跃在基层管理、教育教学、医药卫生、会计金融、农林生物、网络机电、旅游商贸等各个领域,为“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优质的人才保障。同时,依托建立在学院的职业技能鉴定站、陕西省和汉中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陕西省高校农民培训基地、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中心等18个培训基地,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开展各类培训、技能鉴定已达20万人次。依托师生专业技术资源,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秦巴乡村服务计划,深入开展“三区”技术指导和科研服务,为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