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16年全国高考大纲政治:必修模块的考点与去年

时间:2017-01-05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近日出炉。以下是兰州一中政治教研组王淼对政治的解读,并提出后一阶段的复习建议,以期让考生的复习方向更加明确,提高效率。(编者注:甘肃省高考用卷为全国卷,本篇内容适用于2016年采用全国卷的各省市考生)

  考纲解读

  2016年政治学科的“考核目标与要求”、“考试范围”与2015年基本保持一致。从试题结构、题型和分值看,近两年基本一致。《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四个必修模块的考点均与2015年保持一致。

  复习建议

  1。构建主干知识体系,夯实学科基础。基础知识是学生答题的“工具”,在最后近五个月时间里,考生不要陷入题海而丢了基础,要多研究近三年来的高考政治试题并从高频考点中寻找命题规律。此外,考前要注意对基础知识的查漏补缺,避免出现知识盲区。

  2。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关注时政热点。近年来的政治高频考点主要集中在关注民生、宏观调控、注重公平、生态文明、“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贴近现实生活的问题上。此外,还要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及五中全会的精神及2016年“两会”的有关精神。

  3。体现实践性与开放性,渗透探究性学习理念。探究性学习题目,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知识迁移能力,鼓励考生独立思考、主动探究,并富有个性地发表自己的见 解;要求考生走进生活,体验生活,感悟生活,学会多角度观察生活,丰富生活阅历和情感体验,对自然、社会和人生有自己的感受和思考。

  2016新课标高考大纲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