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0新型冠状病毒写作方法

时间:2020-06-02
分享到:
 第一招交代清楚“六要素”

  既然是写事,那就必须把记叙文的六个要素交代清楚,即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还有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

  第二招选好材料

  选择什么材料来写作文呢?以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例选材。

  1.必须是发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里的事儿

  2.也可以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里网上了解的情况

  3.或者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里自己不明白的事儿

  4.或者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里感动的瞬间

  总之,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里发生的你最想告诉大家的事儿,可以是你的经历,或者是你的感受,或者是你的所见所闻。

  我们可以采用化大为小的方法,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具体划分为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你的周围发生了哪些变化,你是什么样的心情来写。

  第三招写好细节

  为了把事情写详细,写作文时,要围绕中心,把能体现中心的那些细节写具体,写详细。比如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心理活动等。

  写作前,还要编写一个简要的习作提纲,对写作的结构布局进行精心构思、合理设计。怎样开头,怎样结尾,哪一段详,哪一段略,分别运用什么样的表达方式。

  应做到"心中有数"。以使写作过程有章可循,不再盲目与随意。

  第四招通过几个方面写事

  有同学又说啦:

  “上面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我就是写不够老师要求的字数,那该怎么办?”

  这也不难,我再告诉你几个绝招。

  把标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里的事儿》变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二三事》。我就不信,你写两三件事儿还写不够老师要求的字数?

  通过几个方面去写。比如你可以写周围人的反应,往年热闹的春节和今年安静呆在家里的春节,往年看春晚,今年家里一直在关注疫情消息,以及最近为了安全上学时间延期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