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2023年河北新高考96个志愿怎么填?

时间:2023-06-19    作者:高考在线
分享到:

  一、2023年河北新高考96个志愿怎么填?

  根据2022年河北省新高考实行模式看,2023年河北省在招生时依旧会分历史科目类和物理科目类两个招生计划,而学校在填报志愿时也同样采用“专业(类)+学校”的填报方式,具体来说,学生可以按照如下的步骤进行新高考志愿的填报。

  第一,收集资料

  收集近三年的各大高校录取数据与河北省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进行了解。待2023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则搜集2023年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各大高校2023年招生汇编,了解河北省2023年高考政策和填报流程。

  第二,等效换算

  2023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学生需根据今年一分一段表找到自己所在的位次,再根据这一位次找到2022年的相应分数。比如,选择历史科目类的考生,今年的高考位次在15000名,找到2022年历史类一分一段表15000名对应的分数,这一分数就是等效分。

  将2022年与2023年的分数进行等效换算后,学生还需要依次找出2021年,2020年的等效分数,明确这一分数的浮动范围。

  第三,分析专业填报方向

  不管最终选择哪所学校哪门专业,学生在进行填报时都需要了解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只有明确目标才能够在填报时准确地把握专业的填报方向。因此,学生在寻找具体的专业时,可以在头脑里进行构思,可以提高报考效率。

  第四,筛选学校和专业

  分析专业填报方向后,学生便可以开始筛选学校和专业,首先,学生需要结合第一步收集到的往年录取数据与今年各大院校的招生计划,把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删掉。而部分专业要求仅限首选“物理”的学生报考,如果学生不满足专业的限制要求,也应该将这类专业删掉。经过这两次的筛选,学生可报考的范围将更加明确。

  第五,冲稳保

  由于河北省已经实行新高考模式,其招生录取方式已经与普通高考不同,针对河北考生而言可以填报96个平行志愿,学生可以将前三分之一或前四分之一的志愿用来冲一冲,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用来“稳一稳“,将自己最想去的学校,最心仪的专业放在前面。同时,学生也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调整冲稳保的比例。

  二、河北2023新高考志愿填报规则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按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个类别,分别进行批次设置,实行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两种模式。下面,掌上高考将重点介绍普通类的志愿填报规则。

  1、本科提前批

  本科提前批分为A、B、C三段,每段为一个独立的小批次,依次进行录取,除B段外,其他两段学生每次可填报1所学校,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本科提前批A段包括有政治考察、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军队、公安、司法等本科专业,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B段包括除本科提前批A段以外的其他国家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定向生等本科专业,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本科提前批C段包括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定向就业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专业。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只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不进行志愿征集。

  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等四个批次。

  2、本科批

  本科批包括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普通类本科专业、地方专项计划、本科预科班等,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3、专科提前批

  包括有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公安、司法等专科专业,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可填报1所学校,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4、专科批

  包括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普通类专科专业。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以上就是河北省新高考96个志愿填写的详细步骤以及它的相应规则,考生了解这些基础的方法与策略后,需要再深入的了解目标院校的详细信息,做好志愿填报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