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黄森老师博君一笑 引君深思

时间:2017-01-05
分享到:

  1 众生平等说:讲到这个某些动物实在太落后的时候,黄森老师来了兴致:“其实啊,众生是平等嘀~~~我就说嘛,不能以我们人类为中心~~~生命都是一样的嘛!所以我们要互相尊重~~~学会微笑~~~(说着便微了一个笑…)你看我啊,我这个人尊重生命这一点就做得非常~~好!(笑声和嘘声)所以,在我在厨房切菜的时候,经常有蟑螂在我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去!我呢?微笑!!(大笑……)众生平等嘛!当然了哦,我这个微笑里面还隐藏着更深层的意义啊……蟑螂肯定不知道……我刚撒的蟑螂药啊……其实我是——狞笑!不是微笑……哈哈……”(大笑不止)

  2课上讲到一个现在生物学界还没有定论的脊椎动物进化问题时,黄森老师侃上了:“甭瞧咱这儿研究得挺热闹,但是有些内容咱人类啊,还是解决不了!咳,你们说没有上帝没有上帝,请问,你怎么就知道没有?

  3不必要的担心

  一个周日的课上,黄森老师讲了一节课的原生动物门、多孔动物门、腔肠动物门什么的,几乎全都是有关这样儿那样儿的虫子的事儿,把大伙儿给恶心坏了。第二个星期的课上,来的人有所减少……黄森老师可一点不怯,泰然自若地说:“啊,上次课我们讲的内容比较火爆哦,给很多同学的心灵覆盖上了阴影,到现在还没有散去。很多同学都天天怀疑自己肚子里有好多虫子在爬……其实啊,大家的这种担心啊,那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有人上钩了,附和,“对呀!就是啊!”)因为呀,大家肚子里本来就有很多虫子在爬,所以说,你担心也没用……”(爆笑……)

  4黄森:期中考试一定考这题,要是不考,你来找我!

  我可以安慰安慰你……

  5周一上课

  黄森:这题肯定考

  某同学:不考怎么办

  黄森说:不考啊……不考……

  某同学抢答:不考我找您去,安慰安慰您

  6黄森:我收集了很多空饮料瓶子,然后拿去卖。问那个收废品的,多少钱啊?那人说,6块。

  我说,成。然后拿出来6块给他,转身就走。

  过了半天,一想,不对啊……

  我卖瓶子,怎么反到我给他钱呢?

  同学:老师,您怎么不砍砍价啊?

  黄森:逆向思维在高考中是很有用的,但逆向思维也不总是有用。

  7黄森:高考题可不是简简单单就做出来的。如果你高考的时候发现题目特简单,那你要小心了……

  (停顿)可能是你拿错卷子了……

  8期中考试又来了,估计大家已经感觉无所谓了,麻木了。相信除了那些极个别的考试高手外,绝大多数同学都厌恶考试,要么是害怕失败,要么是讨厌竞争。说来也怪,人和人干嘛非要通过某种方式来分个高低呢?考试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呢?

  如果你觉得有考试的日子很可怕,那么没有考试的日子就更可怕。大家试想,如果没有考试,大学就只能通过面试,打听,甚至是抓阄等方式来决定是否录取你,如果某个同学因为比你能言善辩,比你人缘好,比你手气好而被录取,你会甘心吗?你觉得公平合理吗?所以,通过考试来选拔的好处并不在于挑选出了能力强的学生,而在于避免了主观判断带来的争议。

  通过一个客观的标准来挑选学生,这就是考试的意义。考试考的好的人未必能力强,但能力强的人应该可以应付考试,最起码,不会考的太惨。

  什么是考试?你明白了吗?

  9当你在试卷上看到“对于这句话,你是如何理解的?”这样的问题,你可千万不要写你的理解!因为,出题人真正想问的是:“对于这句话,你猜,我是如何理解的?”

  10黄森:期末卷子出完了,但是像我们这些下边的人是不让看的……

  但是我偷看了……

  但是又全忘了……

  不过,有一个印象,卷子挺难的……

  11黄:我去年带我们一学生去参加复赛,发下来一块骨头,让判断这是那什么动物的脊椎骨。你说这哪儿判断的出来啊,什么别的条件都不给。我们那个学生啊,傻眼了,急啊,急得拿着这块骨头在手里来回把玩。玩着玩着一不小心放到了鼻子底下一闻,知道了,鸡脖。遂填上,得全国一等奖。所以说,方法很多,方法很多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