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这里是高考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阳光体育冬季环湖长跑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01-06    作者:admin
分享到: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指导方针,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学生阳光体育精神,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进一步加强学校阳光体育工作,培养我校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12月2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办了以“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为主题的“2016年阳光体育环湖长跑活动”,该校领导梁耀能、李华钢、周诗瑶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开始集中,1:50各方阵基本整队完毕,2点整,街舞协会和武术协会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2点15分,本次活动主持人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主任杨效勇宣布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开始,并请校领导梁耀能、李华钢、周诗瑶为起跑鸣枪,拉开了环湖跑的序幕。

  全体教职工在校领导的带队领跑下,高举校旗,拉开了长跑活动的序幕。学生各方阵紧跟着教职员工方阵有序地进行。方阵队伍服装统一并有明显的学院标志,有的充满青春活力、有的个性张扬、可爱帅气、绚丽非凡,性感修身,俏皮可爱…

  长跑过程中精神抖擞,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响亮,沿着教练车通道,途径校名石,傍着人工湖畔,斗志昂扬地向终点体育馆后门奔跑。

  环湖跑时,沿途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十六个单项体育协会组成的加油团为长跑队伍加油。他们来自分层次体育教学中第一层次的精英,包含了武术、街舞、跆拳道、体育舞蹈、篮球、排球、乒乓球、足球、游泳、轮滑、自行车、航模、健身、网球、毽球、羽毛球等。他们各自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加油口号为活动加油助威,就像不少学生跑完之后所说的那样,“我们一路在看节目,跑完都还想跑,一点都不觉得累,真的还想再跑一圈”。

  今年新开的划船课新增加了水上表演节目也为环湖跑助兴:空中航模表演航拍、岸上一排排整齐矫健的队伍和水上小船穿梭的水陆空相映成趣!

  并且今年的环湖跑在终点处设立了留影处,在设至背景墙的基础上增设了拱门,极有纪念价值,跑完之后各班级纷纷过来留言,玩得很开心。

  下午5点,所有方阵都跑到终点,整个活动圆满结束。不少学生反映:全体同学一起跑步、一起呐喊,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强身健体,又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活动前召集各部召开了协调会议,会上副校长、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华钢特别指出,要把环湖跑打造成学校的一个品牌,因此需要各个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并要求利用各种宣传手段进行对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动员。体育部副主任梁荣发、章育新在活动前多次召集各学院体育负责人召开会议,具体落实各自任务并进行业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高考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联系方式于老师18500982162。